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菱涟钢与新化县油溪乡产业合作农产品对口供销今日首发

2018-07-16 18:4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周娟 ) 7月16日早晨,骄阳似火,油溪乡中家庄村贫困户全员出动热火朝天地在采摘西瓜、辣椒、拉生猪出栏,因为华菱涟钢今天三台农产品专线运输车来到了村里,要收购西瓜1.2万斤,辣椒6千斤,土猪肉2500斤,贫困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心情舒畅,华菱涟钢收购这么多农产品,不仅给村里贫困户带来了夏日的清凉,也带来了发展的希望。

18440972697388729_75.jpg

上午9点,华菱涟钢与油溪乡农产品对口供销首发仪式在油溪乡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新化县政协副主席杨霞娟、涟钢双菱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泽、涟钢驻村工作队队长吴剑锋及双菱实业有限公司宣传、组织、饮食服务分公司等的负责人、油溪乡所有党政领导、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梅山天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神宫食品有限公司和农业合作社代表兆丰生态农场、牛王生态农场以及各村支书、村主任、扶贫专干及种养大户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仪式共七项议程,乡长欧阳长主持。

18472948528972100_75.png

乡党委书记邹宏图在致辞中讲到,华菱涟钢与油溪乡农产品对口供销首发仪式,是双方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油溪乡产业扶贫的新尝试。必须秉承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以严抓质量为切入点,确保供应的产品质量硬、价格优、口碑好;以打造特色品牌为着力点,做强本地龙头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带动全乡产业纵深发展,抢抓梅山龙宫景区和新的交通网络建成机遇,打造好特色乡村旅游,增强发展后劲;以产业扶贫为落脚点,充分利用好农产品对口供销平台,消除老百姓种养殖农产品的后顾之忧,激发村民们的创业激情和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依靠政策的“雨露阳光”,早日实现小康梦。

涟钢双菱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泽在仪式现场向中家庄种养代表发放了农产品收购资金4万余元,表示会进一步完善对口供销实施方案,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逐步实施,有序推进,确保对口供销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针对油溪特色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劳务输出等方面工作,给予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全面加大帮扶协作工作力度,让油溪人民看到更大的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感受到涟钢广大职工最真挚的情义。

县政协副主席杨霞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当前油溪乡在产业扶贫上取得的成绩,在做强做精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方面,提出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标本兼治,培养人才、创新发展,转化增值,以乡村振兴为基调,提高产业扶贫动能,积极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增强产业对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的支撑作用,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开展。

现场,49岁的受益贫困户代表伍贤美在发言时感谢了党的好政策、感谢了涟钢和油溪乡政府提供的好平台,坦言今年预计能达到纯收入5万余元,对于没有技术又上了年纪的自己来说真是一件大喜事。涟钢驻村工作队长吴剑锋在现场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全力以赴带领帮扶贫困村科学发展,如期实现2018年整村脱贫的目标。

仪式的最后,县政协副主席杨霞娟、涟钢双菱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泽、乡党委书记邹宏图、乡长欧阳长共同为农产品运输车辆揭牌。

18482583255188140_75.png

梅山珍宝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伍黎明在接受采访中谈到农产品对口供销步入正轨,意味着全乡19个村农产品的产销路越走越宽了,自己会发挥好“连心桥”作用,收购品质高的农产品,对口销售给华菱涟钢,让油溪的农产品从家门口销售出去,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帮助百姓增收致富早日奔小康,以实际成效带动农户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中来,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油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