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籍男子在生死边缘 邵阳警民闻讯合力救援

2018-07-13 11:09: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08年那场地震没有把我压死,我顽强地活下来了。这次心脏病突发差点死了,是邵阳的好心人把我救活了!”,"幸亏有你们这些好心人,要不然我就交待在这了。”这是四川籍男子张某说。7月11日12时30分许,刚刚从生死边缘走过来的四川籍男子张某,紧紧拉着大祥大队民警的手,满含热泪地向民警表示谢意。

11214160758016429_72.jpg

                                    图为:群众为急病男子喂服药品。

7月11日中午,湖南邵阳市大祥大队红鹰特骑队民警彭依龙、周名滔驾车沿宝庆路巡逻。当巡逻至南门口农业银行附近时,他们发现农业银行门口的人行通道上,躺着一个成年人。此时已值正午时分,天气异常炎热。

11261179999869849_72.jpg

                                            图为:民警帮助病人

这个人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了!”彭依龙立即下车察看。这时,从这儿经过的行人,也停下来围观。一位带小孩从这儿经过的年轻妈妈,用手里的遮阳伞,为躺在地上的人遮挡火辣辣的太阳。彭依龙走近察看发现,侧躺在地上的是名男子,身着深色衣服,一动不动。仔细查看发现,该男子双目紧闭,对彭依龙的低声询问毫无反应。“这人一定身患重病,情况危急!”彭依龙一边查看男子的情况,一边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大队民警前来增援。

那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一直站在男子身旁,为男子打伞遮阳。彭依龙检查男子身体时发现,该男子腰部的小皮包内,露出了包装药品的盒子,拿出来一看,上面写着“救心丸”字样。结合该男子的状态与平时对心脏病的了解,彭依龙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心脏病突发。

正在这时,一位小伙子加入到对该男子的救助行动中。小伙子是名医生,对男子切脉诊断后,认为该男子符合心脏病症状。彭依龙赶紧从店里买来矿泉水,一位热心市民送来一个纸杯,一起在小伙子的指导下,往男子嘴里喂服“救心丸”。那位年轻的妈妈取出供小孩专用的保温杯,倒出一杯温开水,让男子喝下。

过了一会,男子身体出现了舒缓的迹象,身子慢慢动起来,睁开了眼睛,茫然地看着围在他周围的行人与民警。大家见男子病情有所好转,有了意识,民警与行人一起,将该男子移到树荫下。慢慢地,男子的身体有了进一步好转,已能回答大家的问话。这时,120急救人员来了,对他进行了检查,建议他到医院诊疗。可该男子觉得自己身体已逐渐恢复,身上也带了药品,可以不去医院了,急救医生只好离开了现场。

病情愈加好转的男子,得知刚才大家对他的帮助时,忍不住抽泣起来。男子说,他姓张,是从四川雅安来邵阳找事做的。由于工作没有着落,一直在街上游走,又累又渴。走到这儿时,心脏病突然发作,准备掏出备好的药品服用时,一个趔趄倒在地上,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一直忙前忙后的彭依龙与同事们,对张某的病情仍放心不下,大家一起把张某扶到农业银行,并给张某买来几瓶大矿泉水。见张某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又饥又渴,民警彭俊掏出50元钱,塞到了张某的手里,其他民警与行人也纷纷解囊,10元、20元……张某不肯接受,经再三劝解才勉强收下。

张某的病情稳定了,彭依龙与同事们准备离开。这时,张某突然跪倒在地上,哭出声来,动情地说:“我从四川雅安跑到邵阳来,2008年那场大地震没有把我压死,我顽强地活下来了。这次在这儿又差点死了,是邵阳的好心人把我救活了,我太幸运了……”(通讯员: 胡忠国)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