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市召开运输企业责任人及驾驶人警示教育培训会

2018-07-13 10:5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深化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7月11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市安监局、交通局联合组织全市“两客一危一校”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安全文明知识警示教育培训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举办培训班,让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进一步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通过对广大驾驶员进行简短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守法自觉性,积极主动配合、参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自觉维护公共安全,有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会议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振乾主持,渭南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杜鹏、安监局、交通局、运管处负责人及大队领导班子、一线中队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两客一危一校”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共260余人参会。

10511099103196606_52.jpg

会上,冀俊学大队长传达了7月2日市政府召开的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上张新庄副市长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刘振乾副大队长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交通事故情况及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部分涉及危化、客运车辆的重大交通事故。冀俊学大队长要求参加培训的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思想高度重视,提高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教育到位,整治到位,问责到位,努力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就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目前已进入雨季,天气变化大,降雨频繁,道路通行条件不佳,也易发生交通事故。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各驾驶员要充分认识当前道交通安全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严格守法,积极投身于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中来,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0513315879216001_52.jpg

二是加强企业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两客一危一校”企业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管、凌晨2时至5时临时停靠休息等措施,加强对参加营运的客车、校车及危化品运输车的日常监控、监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积极开展隐患清零工作。“两客一危一校”企业要管好自己的车,对所有从事营运的车辆进行按期检验和定期检查,站内发车要进行每日安检,包括车辆的安全性能、安全防护设备情况,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客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应急救援器材要保持时刻完备良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积极整改消除,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带病车、报废车上路行驶。

10515607513425255_52.jpg

四是强化教育管理,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各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完善驾驶人管理台账资料,加强资格审查,密切掌握驾驶人的思想状况和身体情况,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严禁“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及时掌握驾驶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吸毒史、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等违法记录的严格聘用。

五是严格奖惩机制,抓好安全违纪的处理。要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奖惩机制和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纠工作,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做好驾驶人安全违纪、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努力形成对存有侥幸心理人员的强有力震慑氛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521768128638637_52.jpg

会后,大队法制部门利用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及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作者:王晓飞  陈君君)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