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孺乘坐三轮车 华阴交警及时纠违 谱写爱民新篇章

2018-07-13 10:45: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正值雨季,道路安全隐患增多,华阴交警大队岳北中队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模式,持续加强辖区道路巡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畅。

10462582252928133_52.jpg

7月11日15时30分许,华阴大队岳北中队民警巡逻至沿黄路813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两名妇女,妇女怀中还抱着小孩,看着民警真是胆战心惊。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制止该违法行为,在下车的过程中,民警看着妇女抱着孩子行动不便,便接过孩子抱在怀里,并对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与教育,讲解了乘坐农用车、低速车、三轮车的严重危害性,并对驾驶人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过民警的严重批评教育,驾驶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下不为例,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在巡逻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得知乘坐三轮车的妇女是土洛方村人,民警建议其换乘通村公交车回家,但是由于当时天气不好伴有微风,民警怕孩子会受凉,于是驾驶警车将妇女和小孩送回家中,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1046509854809942_52.jpg

这虽然是华阴交警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但却体现了他们心系群众的温暖和善良,他们不畏艰辛,就想为人民群众做点实事,通过他们的纤薄之力尽量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展现了华阴交警爱民为民的新风采。(作者:程英晏 田少龙)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