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长罗伟华来饶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18-07-12 15:4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7月10—11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组长罗伟华率队来上饶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15454463359690331_49.jpg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倪旺珍、省环保厅人事处调研员颜红、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副处长纪检监察员罗华随同调研。上饶市环保局局长程文、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组组长邱在亮全程陪同,铅山县政府县长危岩、市城管和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国梁分别陪同。

15464324283166979_49.jpg

罗伟华一行先后来到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铅山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巨实化工有限公司、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和柴家村,仔细查看现场,询问整改进度,详细了解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整改工作中,“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10日下午,罗伟华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现场察看了一期项目封场和新安装的DTRO膜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对问题的责任追究情况。

座谈会上,程文要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有限公司要下定决心,确保应急渗滤液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做到稳定达标排放(符合国家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排放标准);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渗滤液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公司要安排专业人才驻点开展工作,日常管理实现制度化、程序化,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罗伟华指出,上饶市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了正视问题端正认识,面对问题勇于担当,针对问题积极整改。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整改工作的进展要再监督、再检查,对整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要及时进行沟通协调。

11日上午,罗伟华一行深入铅山县工业园区,针对央视曝光的问题仔细查看现场、认真询问整改进展,详细了解下步整改工作安排。在工业污水处理厂,她指出,治理好水环境,截污纳管是关键。要进一步加强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检修,确保工业污水应收尽收,同时加大企业监管和执法力度,做到污水纳管浓度稳定、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达标排放稳定。在巨实化工,看到企业的部分生产设备已经拆除,她指出,对不符合要求的、污染严重的企业必须依法关闭,采取“腾笼换鸟”措施,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她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必须坚持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以实际的整改成效回应整改要求,把“坏事”变成 “好事”,为县域经济的绿色发展夯实基础。

罗伟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尽职尽责,也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整改措施的落实推进,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问题、严厉曝光,确保问题提前处置到位。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