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市华州区住建局: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议

2018-07-12 11:0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领导、细化措施、扎实推进,进一步夯实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基础,扎实做好了职能职责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由华州区住建局副局长孙伟平主持。

11090392689212217_52.jpg

会议分析了华州区当前环保工作所面临的形式,向各商混站传达了省事督察组督办问题,并下发《渭南市华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工作要求的通知》。会议对全区商混站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物料100%入仓,物料仓库必须三面硬质围挡,顶部严密覆盖。仓库整体配备自动喷淋设备,抑制作业过程产生的扬尘。物料堆放高度不得高于围墙高度。临时堆放物料采取密目网覆盖,定时进行洒水、防止扬尘产生。

要求厂内道路100%硬化,根据工程规模配备相应数量的专职保洁人员清扫保洁,保持道路干净无扬尘。出入口必须设置冲洗设备,出入车辆100%冲洗,确保所有运输车辆干净出场,严禁带泥上路。易产生扬尘生产环节100%湿法作业,辅以持续加压洒水或喷淋措施,抑制扬尘污染。采用密闭输送设备作业的,必须在装卸处配备吸尘、喷淋等防尘措施,并保持防尘设施的正常使用,严禁露天装卸作业和物料干法作业。厂区内无法硬化的裸露黄土,100%绿化。制作环保工作指示牌,明确环保工作总负责人及各项具体工作负责人。同时要求各商混站就以上内容做出承诺。

11092678084293523_52.jpg

该局还根据《渭南市铁腕治霾2017年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了《渭南市华州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红黄绿”牌管理工作方案》坚持用严格的制度规范建筑工程领域扬尘治理工作,初步形成了全区绿色发展总体布局。同时,该局还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先后安排建工股、质量安全监督站,联合综合执法局,对全区工地进行全面巡查,把管理细节落实到日常监管过程中,同时,坚持对工地扬尘治理实施“红黄绿”牌管理方式,有效增强了各工地自觉开展扬尘治理的意识。

环境保护问题任重而道远。该局副局长孙伟平要求各商混站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全面提升认知水平,同时,也介绍了西安、渭南等地的先进做法,希望各商混站认真学习,努力将我区商混站扬尘治理工作做得更好。下一步,孙伟平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精诚团结,全面凝聚环保合力,坚持同心同向同力同为,坚定信心,各司其职,共同扛起环保工作重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为保卫华州区一方蓝天白云、碧水青山贡献力量。(作者:贺丽 同欣)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