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争分夺秒 挽救新生命

2018-07-11 10:5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华州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成功救治一例急性胎儿宫内窘迫危重孕产妇,经过紧急抢救后母子平安。

10562984978616328_52.jpg

G1床郭氏,女、 21岁,孕1产037周妊娠,妊娠期高血压,在该院门诊做胎心监护时出现延期减速,急诊B超提示:脐动脉舒张期血流消失。成琳琳医师考虑胎儿宫内窘迫,亲自护送其进入病房,并及时向科主任朱雪艳汇报情况。科主任朱雪艳副主任医师指示:立即宫内复苏、术前准备。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变换体位、持续胎心监护,同时启动危重孕产妇急救小组,联系化验室、输血科、麻醉科、新生儿科医生立即就位,做好新生儿复苏准备工作。突然胎心再次出现延期减速:胎心下降至20-30次/分,持续2分钟,朱主任当机立断,急诊手术。一边进行复苏、一边和家属做简单沟通,告知其手术风险,情况紧急,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随时出现胎死宫内,家属同意手术并签字。

挽救一个生命,必须争分夺秒,朱主任与麻醉科主任何世华沟通后,决定局麻+全麻进行手术,以最短时间娩出胎儿。手术室里,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术前听胎心又降到了20-30次/分,所有人的心都悬着,2分钟后胎儿娩出了,随着宝宝第一声啼哭,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40分钟后,母儿被推出了手术室。

母子平安是医院所有人最大的安慰,要特别感谢孕妇的丈夫,是您的积极配合,给抢救新生儿的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温馨提示:广大的孕产妇及其家人,怀孕期间要遵医嘱,定期检查,做好自我监护,胎动频繁或减少、或者有其他不适要及时就诊。让大家一起努力,共同为您迎接一个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