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年无私资助,贫困学子高分致谢

2018-07-11 09:3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卿跃飞、刘建军) “刘阿姨,非常谢谢您和家人!”近日,来自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砖墙院的15岁少年彭智宇致电笔者,称他中考取得了970分的好成绩,望能借助媒体感谢一下新化县爱心女士刘伟伟三年来对他的资助和关爱。

09365847214351209_75.jpg

彭智宇是一位苦命的孩子,三岁那年,其父彭敏与母亲李花英因感情不和离婚,相继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撇下他和1岁的妹妹彭丽美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爷爷彭育扬是一位矿工,在冷水江锡矿山上班,工资不高;奶奶刘云香在家务农,收入微薄。6年前,彭育扬老人因矽肺病去世,奶奶身患脑梗塞和骨质增生等多种疾病,行动诸多不便。缺少爷爷支撑的家,更显破败和凋零。

三年前,爱心女士刘伟伟在一次偶然的走访中听说了彭智宇的不幸遭遇,遂萌生了资助彭智宇完成学业的想法,并很快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在彭智宇被白溪中学老师彭江南推荐至新化思源学校爱心班就读三年初中期间,刘伟伟女士共计为彭智宇资助12000元。而勤奋好学的小智宇始终不忘刘阿姨的好,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在今年的中考中,终于考出了970分的优良成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