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环保局成功调解一起酒店油烟噪声污染纠纷案

2018-07-10 19:1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吕凤麟) 2018年1月24日,有群众通过12369举报热线向上饶市环保局反映信州区庆丰路中东凯旋门附近L酒店油烟污染、噪声扰民,该局立即安排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前去核实。发现L酒店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噪声和振动对举报人位于中东凯旋门小区*栋*单元*室的房屋居住环境造成了影响。

据了解,L酒店项目投资3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已安装并运行静电式油烟净化设备,并对厨房墙面、天花板采取了隔音减震措施。举报人认为酒店生产经营的噪声严重影响周边住户休息,要求酒店择地规范经营。该局针对双方述求,建议采取折中办法,提出L酒店承担举报人赁屋另住费用的协调方案,联合城管局、居委会等多轮调解,最终达成当事双方都满意的调解协议:1.L酒店承担举报人自行租住其他房屋的相关费用。2.L酒店在二楼厨房油烟排放口的上方加装一块挡板,减少油烟对举报人房屋居住环境的影响。3.如L酒店更换厨房位置,厨房不再与举报人房屋相邻,且已消除油烟、噪声对其的影响,举报人同意搬回居住,L酒店不再承担上述租房费用。

本案中,该局并没有机械地因为L酒店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处罚了事,而是充分考虑油烟、噪声污染的特殊性,在当事双方认可的基础上,提出L酒店承担举报人赁屋另住费用的协调方案,并经过多次上门做工作,平衡双方利益,促成调解协议的签订,在处理此类油烟、噪声污染纠纷问题上做了有益尝试。

另一方面,该局积极发挥行政调解与行政执法协调联动作用,责令L酒店采取有效措施,促使酒店对厨房内的设备进行降噪、减震处理,对油烟排放口加装挡板等具体整改行为,减少对举报人居住环境的影响。此举降低了双方矛盾等级,缓和事态发展,避免冲突升级。

本次纠纷调解过程中,该局不断探索环境污染行政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牵头协调城管、当地居委会等共同参与,多方配合共同调处,及时、有效、依法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化解了矛盾,提升调解率,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