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公安局梅苑派出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07-10 16:09: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田微、雪戈)  近日,新化县公安局梅苑派出所在该所二楼综合警务指挥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所干警参加,国家二级注册心理咨询师、局工会罗珊同志应邀授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向东同志出席。

16094773947377586_75.jpg

讲座现场,罗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民警讲述了两段历史:心理学的发展史和公安民警心理服务工作的发展史;澄清了几个概念,主要围绕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训练”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派出所民警现实工作与生活实际,教大家如何“与压力共舞”,用“情景模拟训练”的形式,教大家现场体验“我的情绪我做主”及如何在处警过程中进行情绪调控。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持续了二个多小时,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切实提高了该所民警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与重视,树立了“自己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有利于缓解工作生活压力,提升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