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城区中队为学生送上暑期《一封信》

2018-07-09 17:03: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暑期临近,为确保暑期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在昨天中小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早以在学校门前等候,为学生送上暑期《一封信》,送上暑期的安全告诫,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安全劝导!希望广大学生能将交通安全谨记心间。

17050267982525370_52.jpg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的一学期已经结束,同学们即将迎来一个漫长愉快的暑假,首先要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学习进步!暑假是外出旅游出行的交通的高峰期,我们正通过扎实工作,科学管理,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而对于同学们来说,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在此,我们希望同学们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道路两侧行走;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横过道路时,必须从人行横道和其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

二、乘坐公共汽车或者其它交通工具时,要等车辆停稳了才上车或下车;坐在车内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不准在车厢内嬉戏打闹;不准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三、乘坐摩托车要应正向骑座,并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切不可乘坐无牌无证、车况不良(破旧)、超载、农用三轮车、拖拉机之类的安全隐患车辆。

四、在道路上驾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时,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遇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不要突然猛拐;十二周岁以上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不得载人。

五、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应该要沉着冷静,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有人员伤亡时还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抢救伤者。

生命可贵。无论何时何地,请同学们务必将交通安全记在心中,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为父母和亲戚朋友做好遵章守纪的小模范,真正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暑假!(作者:刘涛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