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昌科目二科目三通过率反弹

2018-07-09 15:30:09    来源:南昌晚报    访问:    

原标题:南昌科目二科目三合格率回升到七八成

科目二科目三合格率回升到七八成

去年10月1日,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正式实施。如今,驾考新标准实施至今已近9个月,新规实施后驾考合格情况究竟如何?昨日,记者在南昌市车管所了解到,新规实施后,科目二、科目三通过率先降后升。

科目二、科目三通过率反弹

昨日,南昌市车管所驾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南昌实施驾考新规之后,科目二通过率有所下降,大约降了15%左右。但今年3月开始至今,科目二通过率开始回升,回到了新规实施前的80%左右,而科目三通过率则从之前的40%上升到70%左右。

“科目二与科目三新标准只是对考试的操作要求和评判进行细化,对提高学员的安全文明驾驶有促进作用,与实际驾驶操作更接近。例如,科目二考试新规中,半坡道定点停车,车身距离边缘线大于30厘米小于50厘米扣10分,而中途停车由原来的不合格改为每次扣5分。报名参加驾考的学员平时应多加练习,考试时心态调整好,冷静应对考试。”该工作人员说道。

哪些项目挂科率最高?

据南昌市车管所驾管科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科目二挂科率最高的就是半坡道定点停车起步和倒车入库。科目三则是上车准备,这个项目虽说不难,却是科目三中程序最多的一项,未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的,不合格。打开车门前不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考生需注意,检测时应该紧贴车身、慢慢走,车头和车尾一定要离近点观察。另外,模拟夜间灯光考试,一定要跟着语音提示操作,千万不要紧张与仪器抢时间。

市民小李第一次参加了科目二考试,结果因倒车入库超时2秒而未能通过。“科目二挂科的学员中,有近三成‘栽’在倒车入库上,一些学员总会担心自己超时或压线,并为此紧张而挂科。”白云驾校教练刘先生说,其实新规中规定的倒车入库要在210秒内完成,侧方停车在90秒内完成,时间足够完成相关操作。

“之前,科目二合格率下降只是暂时性的。”南昌人才驾校何教练表示,学员在科目二挂科主要是因为新规在倒车入库中增加了完成时限的要求,一旦超时即判为不合格。新规非常注重实际操作,需要熟练各种操作,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驾驶习惯。学员不能再单纯地进行应试训练,要勤加练习,教练也应掌握教学技术,不能只教学员死记硬背几个动作。现在很多驾校都出了一些文字教程,帮助学员理解,以提高驾考通过率。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