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市第三届太极拳演武大赛暨新三丰太极拳发布仪式在金台观景区成功举办

2018-07-08 17:2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8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7月8日上午,由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主办的“味司农”杯宝鸡市第三届太极拳演武大赛暨新三丰太极拳发布仪式在宝鸡市金台区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太极广场成功举办。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出席发布仪式并宣布演武大赛开始,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宁怀彬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区政协主席毛秋梅、区委副书记朱小强、副区长严佳鑫,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闫海峰,吴式、八卦太极拳传承人张全亮,《武魂》、《武道》杂志主编邵守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发布仪式上,太极拳名人名家进行了新三丰太极拳展演,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参赛代表队赠送了新三丰太极拳图谱。宝鸡市武术协会、市太极拳协会、市道教协会、市跆拳道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加纳、尼泊尔等国家的11名外籍武术爱好者及中省市各级新闻媒体朋友也参加了开幕式。                                                                                                     

17192055891098386_65.jpg

宁怀彬在致辞中指出,太极是中国最核心的哲学思想之一,太极拳是中华武术之精华。近年来,金台区深度挖掘太极拳这一优势文化资源,以打造太极文化品牌为目标,不断加快金台观景区开发建设,积极开展武术(太极拳)“六进”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推广传统武术和太极拳的措施和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依托全国武术之乡、国家级赛事和国家武管中心唯一推荐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三个国家级”,规划实施了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7平方公里、包含23个子项目的太极源景区。我们要以“三个国家级”为契机,将这里打造成为彰显太极魅力、传承太极文化的“世界之窗”。

17212670078838209_65.jpg

据悉,新三丰太极拳创拳之初,宝鸡市太极拳协会张林会长与协会骨干成员走遍名山大川,拜访太极名家,融会贯通各家拳法的精妙之处,经过不断挖掘整理、研习改进,最终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新三丰太极拳。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张中林介绍了新三丰太极拳的创立过程及特点,张中林说:“太极拳是国粹国技,但更深层次是千年不断的文化,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古老文化。

17284014746138309_65.jpg

我们学习太极拳,是对太极拳文化的继承,是对中华文明的延续。”活动现场8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欢聚金台,切磋交流,以武会友,展示了“金阁流霞、太极之源”的独特魅力。

17261347604481482_65.jpg

 此次演武大会共有27支队伍800多人参赛,进行国家规定的竞赛套路、各式传统太极拳套路和太极器械等项目角逐。赛场上,太极拳爱好者或如行云流水,动作连贯而有神韵;或如野马分鬃,刚柔并济,充满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

17291052072378988_65.jpg

   拳扇交融的太极扇,造型优美,轻灵柔和,似操如舞的太极剑,形神兼备,赏心悦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