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子长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代表委员看执行、谈执行”活动

2018-07-06 20:07:05    来源:子长百事通    访问:    

7月4日,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先锋、县政协副主席张东如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近20余人开展‘’代表委员看执行、谈执行‘’活动。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志勇及相关人员陪同。

20075940158496339_55.jpg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大厅、会议室等,了解了刑事案件庭审过程,执行局干警现场演示了运用执行指挥平台进行远程指挥的全过程。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县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所作的努力,并就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舆论宣传、财产查控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合执行工作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20083712242549106_55.jpg

艾先锋指出,一年多以来,县法院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监督,对人大交办的事宜做到“事事有回音、样样得落实”,服务大局有作为、矛盾化解见成效、司法为民深入人心,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发展,为开创富裕幸福美丽子长建设新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县法院要健全执行联动机制,要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对于业绩突出的干警要给予奖励,对于懒散懈怠的干警要严肃问则,要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要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广泛支持和理解,采取有力举措,打击拒执行为。

张东如指出,要善于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有益做法,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全力破解执行难;要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对列入“黑名单”的被执行人,要综合利用限制高消费、限制出行、司法拘留等多种手段,加大惩戒力度;要加强立审执协调配合,要从立案阶段就为执行工作作准备,运用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和诉前调解等措施将矛盾化解在诉讼阶段,缓解执行办案压力;要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报道,通过典型案例引导舆论,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关注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环境,同时警示被执行人,促使其主动履行。

刘志勇表示,要将“代表委员看执行、谈执行”活动常态化,将其作为人大政协监督执行工作的新渠道,对代表委员们所提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向县人大和县政协反馈,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清工作形势,领会工作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通过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落实问题整改、强化执行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措施,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