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晓东在忻州市科技创新工作站调研

2018-07-06 16:50:17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7月4日上午,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来到市科技局,就科技创新工作站的发展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市科技局汇报了市科技创新工作站的情况。2017年,市科技局针对忻州科技创新力量薄弱、科技人才匮乏的现状,建立了科技创新工作站,和全省、全国的许多科技专家建立了密切联系,和清华、浙大、太原理工大、中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利用外地人才,为忻州的技术进步把脉,服务忻州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效果。朱晓东听了汇报后指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如果科技占不了高度,就形不成价值链。政府再支持,没有实干的人,没有专业的人,不行。忻州发展最大的短板是人才,人才也是忻州发展的瓶颈。这一方面得依靠本地的优秀专家和人才,另一方面要像市科技局建的科技创新工作站这样,引进外地人才,引进外地技术,解决我们的瓶颈问题。光靠自己培养不行,借助外力、利用外脑是非常可行的办法。我们要把忻州的底子搞清楚,自己有什么人才,还需要什么人才,要把全国、全球的人才请回来,弥补自己的短板。我们的功力达不到,就要请外地的专家来把关,在这个问题上,要谦虚、踏实、沟通、协调,调动一切资源为我所用。

朱晓东指出,我们要把思路打开,把眼界打开,把胸怀打开,该给的待遇要给足,该支持的经费要支持,不要小家子气,不要嫌人才多挣钱。要有魄力,打不开条条框框,就不会超常规发展。引进人才,引进技术,要做好计划,形成机制,力度方能到位,才能真正得到支持。政府的职责就是服务,创造财富价值的是企业、是科技,我们政府部门要关心好、支持好,把科技的作用发挥得最好,让科技人员心情愉快,身体健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