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物价局开展调研走访宣讲活动

2018-07-06 11:41: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按照合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及《关于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的通知》(合脱贫办发[2018]42号文)文件精神,合阳县物价局近期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

合阳县物价局包联王村镇南王社区南王村和管家河村,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常态工作,该局成立了由副局长杨宏智任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队,带领三名工作成员驻村来指导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形成了在走访的过程中,对明白卡、帮扶手册、帮扶措施等资料进行了“回头望”的多种工作格局。同时,加强了政策宣传,让他们知晓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医疗救助、低保救助等政策,确保扶贫政策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并将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的脱贫故事进行了宣传,传导正能量,激发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提高了他们参与脱贫攻坚的组织化程度,强化他们的主体意识,坚决避免了大包大揽。

通过此次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对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支出情况有全面的了解并掌握家庭困难情况、就业情况等了解他们当前最关心的是什么,最盼望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迫切的要求,向他们传递正能量,励志劳动脱贫的信念。(作者:贺丽 李勇)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