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四紧抓一坚持”切实加强重点路段安全管理

2018-07-05 10:3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力做好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根据支队关于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意见,通过抓思想、抓宣传、抓隐患等,狠抓辖区国省等重点道路管控,切实加强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管理。

一是紧抓民警思想动员。大队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细化措施,对重点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密度,合理划分勤务路段,明确执勤民警责任,定人、定岗、定责,实行民警包岗点,在勤务部署上做到层层把关,确保路面不失控漏管,有效地抓好路面管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紧抓交安宣传教育。大队结合“七进”工作采取多种手段,深入辖区六家客运企业等开展“不坐超员、超速车”、“拒绝疲劳、酒后驾驶”、“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等系列主题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各交通要道路口采取张贴图片、悬挂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宣传交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三是紧抓隐患排查治理。大队联合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共同做好202省道、317、319县道、东西索道路、310国道等重点路段、多发点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已排查出但尚未完成整改的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安全提示标志,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紧抓交通违法整治。大队将警力和科技装备下沉一线,定期在各重点路段组织开展针对性的违法整治,加大道路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重点路段、时段和重点车辆的管理,严查涉牌涉证、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严,对违法人依法处罚,切实做到不消除违法状态不放行。

五是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大队要求民警严格执行着装、动作、语言规范,使用执法规范化用语,坚持文明执勤,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倡导服务人民的执法服务理念,坚决杜绝因执法不规范被媒体曝光等问题。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执法环节中的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违规违法问题。(作者:程笠航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