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思维创新 变革未来|创投大咖齐聚上海,知识赋能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2018-07-04 10:42: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0443237344676029_50.jpg

当下的市场已经悄无声息地完成了社会化重构。当企业面对一系列资本化、平台化、全球化等趋势的时候,那种传统的、单一的、模仿的经营性行为,已经无法跳出竞争,企业要取得持续发展的能力,必须具备创新性思维的能力。

 知识赋能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在消费升级、企业转型、行业巨变的时代下,从资本赋能到知识赋能的转变将成为投资机构助力企业加速成长的必要手段。不管是草根创业者,还是享受过改革红利的第一代企业家,如果不能跟上互联网+等一系列变革思维就无法引领企业进行质的飞跃。

为贴近企业进行赋能,由首钢基金及独角兽联盟主办的“思维创新 变革未来”——中国产业基金50人论坛暨首钢基金上海公司成立庆典活动将于7月6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届时将邀请众多知名学者、独角兽企业领军人物、创投大咖出席,深入探讨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结合供应链、消费升级等实际案例用全新视角揭秘创投底层代码。

 为产业服务,大咖论道经济发展新趋势    

七年前,首钢基金的前身京西创业在北京市政府和首钢集团支持下共同组建成立,经过七年的成长,首钢基金从早期的随机漫步发展成为以核心产业为基础的“融资-投资-运营”的新产业投资平台。2017年底,首钢基金联合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倡议发起了“中国产业基金50人论坛”,协助产业基金落地及促进地方产业集聚,推动金融产业脱虚入实 ,助力实体产业升级转型。

恰逢首钢基金七周年之际,首钢基金携手独角兽联盟共同将中国产业基金50人论坛落地上海,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汇集多方智慧,共同为企业成长赋能。同时也表达了首钢基金希望与长三角地区的产学研几方力量进行开放合作的态度。

 群策群力共建资源平台

此次活动上,还将举行创思空间启动仪式。创思空间是由首钢基金发起成立的子公司——上海讯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创投服务平台。以“助力企业突破成长瓶颈,成为其持续发展的铺路石”为使命,创思空间将从教育及咨询切入,围绕教育、培训及投后服务,与创业创新公司建立深度信任和链接,致力于成为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创业创新辅助机构及投后服务管理人。

下半年创思空间将先行开设四大课程,包括组织进化翻转课堂、投资经理课程、医疗大健康课程以及品牌与大消费课程。这些课程的设置直接指向解决创始人正面临的现实发展挑战,精准配置顶级商学院的知识体系输入,在学习过程中以学员为中心,用实际案例来引导教学过程,并辅以标杆企业的同期发展案例复盘,最终通过主题教练工作坊来输出解决方案。课程结束之后,还可根据企业需要提供进一步定制化的跟踪与辅导,伴随企业创始人在进一步推进企业规模化发展的过程中,避开相应的增长危机并获得可持续的成功。

立足于首钢基金,服务于创业创新企业,创思空间将持续寻求社会各界,包括但不限于知名商学院,行业咨询机构,风险投资机构,业内标杆企业等的多方支持与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打造优质的创投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