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上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大力开展“六小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2018-07-03 20:3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3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为了进一步推进“六小行业”规范发展,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切实改善“六小行业”环境卫生状况,上饶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市场监管体系,积极配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计委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馆“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20410536979803068_54.jpg    7月3日上午,上饶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六小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万曦亮主持。上饶日报、中国基层网等媒体就六小行业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如何查处无证无照“六小行业”?等问题向各部门新闻发言人进行了提问。

协同监管,强化信息共享。上饶市市管局按照“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分工要求,切实履行将登记注册信息推送到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在办理登记注册时,根据省人民政府公布的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告知申请人需要申请审批的经营项目和相应的审批部门,并由申请人书面承诺在取得审批前不擅自从事“六小”经营活动。在工商登记注册后,由内部业务系统自动生成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企业信息共享平台自动将信息及时告知同级相关审批部门。

联合监管,强化情况通报。小餐饮店、小食品经营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公共浴室和小歌舞厅以上“六小行业”都需要经过有关部门许可才能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六小行业”的无证经营行为由相关许可部门依法查处。管部门密切配合相关责任部门,对工作中发现的“六小”无证无照经营,将及时通报给相关责任部门,将坚持既分工负责又协作配合的工作原则,堵住执法漏洞,压缩无证无照空间。

信用监管、强化信息公示。市管部门立足部门职能,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积极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努力推进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构建,让失信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此外,市市管局还自主开发了“上饶市个体工商户信用评价公示系统”,平台已于2018年3月28日上线试运行,通过对个体工商户信息数据的采集、信用信息的公示,填补了个体工商户信用监管的空白,为各职能部门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提供了平台,可以促进对“六小行业”群体的事中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