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卫生计生委四大举措开展“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取得明显实效

2018-07-03 13:25: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3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为全力推进上饶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活动,上饶市卫计委按照部门管理职能,2018年以来采取四大举措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小旅馆、小美发美容店、小歌舞厅、小浴室的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13291144667048601_49.jpg     7月3日上午,上饶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六小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万曦亮主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付翔向参会媒体通报介绍“四小行业”专项整治相关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完善组织

市卫计委成立了“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给每位监督员划定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监督力量下沉,不留任何死角。

二、加强培训,明确要求

3月21日至23日,市卫计委分片区对市中心城区的200余户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卫生知识专项培训, 对开展2018年度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让各单位了解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明确了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单位应达到的基本卫生要求。

三、便民服务,提升效率

为促进辖区公共场所“四小行业”规范经营,市卫计委按照“四小行业”的不同要求,分行业分类别,统一印制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组织卫生监督员送“卫生制度”、“信息公示栏”上门,免费发放给 “四小行业”单位共166户,并现场指导亮证经营、制度上墙和落实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制度。

同时,在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有新开、即将过期的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单位,当面告知办证程序和所需材料清单,对经营户逐户进行现场指导,还就下一步办证的相关要求作详细说明,方便经营单位办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四、加强监督,规范经营

市卫计委以开展创建省级和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不断强化对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32人次,检查各类“四小行业”单位158户,对不达标的单位反复上门督促指导,发放书面整改意见,对按要求整改单位及时审查验收。截止目前,新发“四小行业”单位卫生许可证17户,办理“四小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143个,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82份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或逾期未整改的16户单位依法予以立案处罚。

目前,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上饶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四小行业”经营单位申请办证数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率明显提高,辖区范围内“四小行业”基本上能做到持两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上岗,制度上墙,卫生监督信息在醒目位置公示,配备必要的消毒设施并开展消毒工作。

付翔介绍,下一步上饶市卫计委将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强化对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指导“四小行业”单位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管理档案,完善消毒设施和设备,按照有关规定规范消毒;对不符合许可标准要求的,及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拒不办证、拒不整改或经过整改仍不达标的经营户,在依法立案处罚的同时,抄告有关部门联合查处。力争通过专项整治活动,使全市“四小行业”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为加快推进健康上饶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