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

2018-07-03 11:04:00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使广大市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应知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问卷调查内容,我们特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普及,以此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1、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答: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2、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答: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宗旨是什么?

答: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4、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口号?

答: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5、全国文明城市每几年表彰一次?

答: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6、创建文明城市对广大市民有什么好处?

答:(1)改善市民的人居环境;(2)公共秩序得到持续优化(; 3)公共服务得到不断规范(; 4)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等。

7、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是谁?

答:广大市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支持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4字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是什么?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9、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共分几步?

答:三步(第一步,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主要是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第二步,2019年,要突破重点,打造长板,深化提升;第三步,2020年,要巩固成效,健全机制,迎接验收)。

10、《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市民对创建活动的参与率是什么?

答:大于90%。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