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在全国率先启动防溺水公益项目

2018-07-01 22:0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彭润英)   6月30日晚11时许,经过众多志愿者的努力,我市13个内置救生衣、救生圈和安全绳的“博爱救生圈”箱体在娄底一大桥桥栏两边安装完毕,为盛夏时节的娄底带来更多安宁的感觉。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由志愿者全程实施的防溺水公益项目。

22131248485237098_75.jpg

娄底中心城区有两条河蜿蜒而过,一条是涟水河,一条是孙水河。古云“欺山莫欺水”,但因两河河水清澈,水流平缓,适合野泳,每年总有很多人贪图戏水之乐,不顾安全私自下河游泳而发生意外。另外,也总有一些人因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跳河轻生。每当事故发生,过往市民往往因无救援技能和应急设施而眼睁睁地看着生命消失,给死者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22133087739700883_75.jpg

经多方努力和1个多月加班加点的工作,首批31个博爱救生圈箱体在娄底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的努力下制作完成,并于6月30日在氐星广场涟水河风光带管理处旁启动安装。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保护好“博爱救生圈”,对恶意破坏的行为进行监督并向市文明办和当地政府举报。目前,娄底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何以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尽可能地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发挥民间志愿组织的作用?在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安监局等众多单位和卓凡教育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关心支持下,自去年开始,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决定启动博爱救生圈项目:在涟水河风光带、孙水河风光带等水域周边安放博爱救生圈装备——在固定的钢化玻璃箱体内放置救生衣、救生圈和安全绳,事故发生时,人们可以第一时间打破玻璃,穿上救生衣,带着救生圈去救人,也可以在岸上抛撒救生圈再利用其上已系好的安全绳拉人上岸。

22140532219100355_75.jpg

娄底市红十字会常务会长曾启明、娄底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燕、涟滨派出所参会代表及娄底卓凡同学会各企业捐赠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22143649103846536_75.jpg

娄底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燕为启动仪式做了项目指示和对社会组织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在防溺水公益项目所做的成绩。

22150585027918781_75.jpg

娄底市红十字会常务会长曾启明在启动仪式上再次祝贺娄底市蓝天救援队新项目的圆满实施,希望大家继续为娄底市创建文明城市不忘初心、攻坚克难。

22152043638875109_75.jpg

娄底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朱春明、秘书长彭润英带领蓝天队友连夜安装“博爱救生圈箱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