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微”支部管理流动党员有一套

2018-06-29 15:3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严书记,这是我这个季度的思想汇报”这是三岔镇四条梁支部党员李龙向第一书记严博上交思想汇报的一幕,不过不是在支部活动室,而是在村支部微信群里。

15365093917254262_70.png

三岔镇党委共有流动党员42名,针对流动党员工作地分散、学历普遍较高、热衷线上学习交流的特点,镇党委在用好“党员小书包”、延安“互联网+党建”云平台搞好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在微信平台上建立“微”支部,利用“三辆车”实现三个便于,切实做好、做活、做实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党建知识“直通车”,便于学习。各支部充分发挥微信的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经常在支部群里推送一些党建知识、刚刚出台的国家大政方针、惠民政策等内容,并针对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不定时在群内分享问答题目让大家参与答题,使党建直通车真真正正通到流动党员心里,今年以来,已累计推送党建知识100余条,组织微信群内互动答题17次。

组织生活“公交车”,便于沟通。针对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参与难的问题,各支部定时组织党课讲授人利用周末或者晚上流动党员下班之余在微信群为大家讲党课,为便于党员做好听课准备,每次党课都会在流动党员群内提前通知讲课时间与内容,常常是党课讲完了,党员交流依然如火如荼。党员大会上研究的议题,各支部也会同步发送在微信群里让流动党员讨论、交流,对支部议题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流动党员参与热情高,支部活动收效好。这就如同一辆公交车,虽然大家上车的起点不同,但都朝着同一个方向驶去,就是发挥党员作用,为支部与家乡建设共同努力。

致富信息“顺风车”,便于服务。流动党员在外闯荡接触的新鲜事物和致富信息都比较多,人脉更广、眼界更宽。镇党委充分考虑到这一点,鼓励流动党员为群众传播致富信息,利用其人际关系推广家乡的优质农作物,如苹果、核桃等。值得一提的是,流动党员张亚是四条梁村支部的一名教师,经常义务在微信上为村上留守儿童辅导家庭作业,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流动党员利用自身优势丰富群众思想的同时,也为群众带来致富信息,服务了群众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三岔镇党委“微”支部成立以来,从最初简单的网上代缴党费,发展到现在的网上微党课、党员在线思想汇报、党建知识在线测试等作用,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助推党建的功能,将全镇党建工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