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市临渭区:周家卫生院脱贫攻坚工作侧记

2018-06-29 10:30: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8日,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周家卫生院第二十二个脱贫攻坚工作日,在周家卫生院院长组织安排下,该院扶贫干部深入到本辖区贫困户家中进行扶贫政策的宣传。

10315263748969713_52.jpg

临渭区下邽镇镇政府从产业扶持、扶贫政策 、健康扶贫政策、教育资助扶贫政策、兜底保障扶贫政策、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政策、生态扶贫政策、异地搬迁扶贫政策、小额贴息贷款扶贫政策、中高职助学补助扶贫政策等方面对村级干部和医院、学校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全面培训,并且让包联干部入户进行一对一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门诊统筹:在镇村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看病,一般诊疗费全额报销。

住院统筹 :乡镇定点医院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提高五个百分点 ;省、市、县定点医院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十个百分点。

10331399168084072_52.jpg

慢性病管理:通过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的农村贫困人口 ,在区内政府办非盈利性医院门诊就诊产生的合规费用, 新农合补偿比例为70% ,由医院采用“直通车”的方式进行报销; 在区外政府办非盈利性医院门诊就诊产生的合规费用,新农合补偿比例为70% ,贫困患者需将补偿资料送回户口所在辖区医疗机构合疗科进行报销 。年度封顶线 在原基础上提高20%。

健康扶贫“四重保障”政策:贫困人口 在政府办非盈利性医院住院产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后,在区内医院住院合规费用实际补偿比例未达到90%,或区外医院住院合规费用实际补偿比例达到80%的, 纳入补充医疗保障范围。

10335331927511636_52.jpg

大病保险保障机制 :对统筹区域内参合住院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在新农合报销完成后,自付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的(起付线),实行分段按比例报销 。对患有11种大病的,报销比例在现形的基础上提高5%。 一个自然年度内,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

大病专项救治工作: 对全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患11种大病的患者,在定点医院进行救治的,省级协议医院对齐补偿实行单病种定额付费管理,报销比例为70%;临渭区统筹区域内市、区两级定点医院实行按病种付费管理。

“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区域内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入院时取消住院押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 。住院时,提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入院。

“一站式”即时结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在定点医院“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补充医疗补充医疗保障 直接报销服务。

10324937472644479_52.jpg

千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制贫家庭工作:全区建档立卡数据库中的因病致贫家庭(未脱贫、返贫),由包联医生开展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入户医疗救助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 ,常见病及多发病的初级诊疗,为患病人口制定诊疗方案等健康管理服务。

10322163797535081_52.jpg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每季度开展签约服务 一次。(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