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业保险政策宣传

2018-06-28 19:4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广大农民朋友:

农业保险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政府为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而出台的一项惠农政策,各级财政给予补贴,农民只要出较少的保费就能够享受农业保险为农业生产提供的风险保障。

国家惠农政策

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

保险责任范围:主要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病虫草鼠害,具体以条款为准。

保险金额及费率:每亩保险金额400元,保险费率5%,每亩保费20元;

补贴政策:中央财政40%,省财政25%,市、县财政10%,农户自缴25%。

保险服务标准

出险报案:出险后,被保险农户可联系本村协保员或者及时拨打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95518进行报案。

查勘定损:接到被保险农户报案后,公司将及时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查勘、拍照、定责、核损等工作。

办理索赔:被保险农户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时,根据要求提供索赔相关材料。

赔款支付:对于资料收集齐全的案件,保险公司在与被保险农户达成赔偿协议后10日内,将赔款支付给被保险农户。

保险监管要求

严格按照《农业保险条例》和监管部门“三到户、五公开”要求执行。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铅山支公司宣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