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大队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8-06-28 09:5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华阴大队细致安排,周密部署,紧抓落实,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大队加强了与教育部门联系,联合深入考场周边道路,摸清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结合辖区群众、考生出行和天气特点等实际情况,制定了《中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分解任务。考试期间,大队领导带头上路,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0000111631798997_52.jpg

二是加强考场路段管控。大队根据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和交通运行状况,科学组织交通,合理安排岗位,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确保考生和有关人员进出考点交通畅通。同时,大队在岳庙高中等考点所在的路段设置交通管制提示牌、布置警戒线,在重点时段加强对机动车鸣号的管理,对考点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鸣号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噪音干扰。

三是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大队要求参战民警在交通管理中要严格规范执法,文明礼貌执勤,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和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对运送考生的违法车辆做到先放行后处理,对于考生急需帮助的,执勤民警尽可能想办法予以解决,为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警车开道护送,切实保障考生安全。

10001996112849455_52.jpg

四是发起文明交通倡议。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考场周边的社区、单位、沿街商铺,以面对面地形式,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动员广大群众共同营造良好中考交通氛围,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专题宣传,及时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作者:程笠航 陈长春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