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法院强化审判管理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2018-06-27 10:4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竭力打造开放、透明、公平、包容、高效的营商环境,2018年上半年韩城法院通过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正确把握审判工作与全市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始终坚持依法审判与服务大局相统一,维护稳定与化解矛盾相结合,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该院把审判管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增强司法公信,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该院对办案部门逐月层层下达办案任务,并对办案情况坚持双周通报,安排专人对每一起案件从立案到结案的整个流程进行动态实时监督,对临近审限案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及时督促提醒,特别是遇到节假日,提前排查。对各部门制定季度、年度结案目标,并将季度、年度结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之中,与部门、个人绩效挂钩。根据审判工作的需要,适时对管理制度作立、改、废,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审判流程管理、审判事务管理、责任倒查追究、监督制约等制度、机制和措施,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制度来对工作进行评判,实现以制度管人、管案、管事。

围绕全市大局,该院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制定了《韩城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长贾福德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选取3名政治素质高、审判业务精、作风过硬的员额法官组成审判团队负责扫黑除恶案件的审理工作。对内,兄弟庭室之间加强联系沟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盘棋,在立案、审判、执行各个司法活动环节开通绿色通道,依法、准确、有力地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对外,韩城法院与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同时高效快捷审理涉及全市投资发展环境的合同纠纷案件,依法保护投资方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旅游法庭职能作用,为全市深入推进旅游突破战略,建设国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保驾护航。依法审理借贷、劳动争议、交通事故、医疗纠纷,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促进社会诚信意识和风险意识的建立。妥善审理婚姻家庭、不当得利等纠纷,使民事审判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风向标和重要途径,助推全市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严格各项纪律规定,提升工作效能,践行“马上就办”,用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推动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作者:程英晏 范建林)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