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旅发委三管齐下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2018-06-26 20:42:53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落实完成好旅发委承担的2018年省、市考核工作和评价指标,在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大会召开之后,市旅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根据我市《关于加快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指标各项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办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市旅发委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组职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上级管理部门方针、政策要求,制定和指导实施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工作措施,对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解决,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部门、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二是结合我市旅游业发展实际,凸显龙头景区和旅游重点县对旅游经济的带动作用,确定了各县(市、区)和五台山景区的2018年考核评价指标。

三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发展目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积极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实现旅游经济指标平稳快速增长。一要巩固改革成果,狠抓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功能。持续深化旅游景区改革成果,重点转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和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景区项目落地,继续开展“厕所革命”,推动景区提质升级,全面深化全市旅游业的改革发展。二要发展优质旅游,整肃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开展全市旅游业质量提升百日行动为契机,全力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等市场顽疾,使旅游标准化体系和质量管理更加完善,旅游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旅游环境明显改善,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为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创造更高质量的旅游经营和消费环境。三要挖掘当地特色,推动文旅融合,不断提升心灵之舟品牌的影响力。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各类旅游交易会和博览会,加强区域联合、客源互换;充分发挥节庆助推作用,在传统节庆活动中加入旅游元素,让节庆活动成为旅游宣传促销、招徕引进的有效平台;在开展好传统营销的基础上,运用好新媒体在信息传播方面的优势,真正做到全域旅游、全域营销,着力提升我市旅游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