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王店镇“五措施”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06-26 11:4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 甘齐齐)为进一步深化“平安王店”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徽颍州区王店镇“五措施”实现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双进位。

一、深化严打整治。一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打击“两抢一盗”等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继续保持刑事发案下降态势;持续开展打击“黄赌毒”专项斗争,扫除社会丑恶现象。建立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刑事犯罪的奖励和保障机制,深化侦破积案和追逃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按照区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制,深化案件打击力度,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在我镇抬头;加大治安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地区整治,继续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找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重点场所区域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逐一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突出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乱停乱放车辆的清理整治力度,进一度加强对交通秩序的管理,完善街面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着重解决骑路逢集、集镇拥堵和交通事故多发等突出问题。突出安全隐患整治,安监、消防等部门加强安全检查,深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对整改情况实时跟踪,对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求派出所、文化广播站等部门认真开展娱乐场所,特别是KTV、网吧、电子游戏室等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化解各种公共场所安全隐患。

二、加强治安防范。一是强化社会面控制。坚持专群结合,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为重点的大防范,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专业巡防,组织充足的警力和专兼职巡防队,围绕案件高发的重点部位和场所区域,加大密度开展街头路面巡查,切实提升社会面见警率和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强化技防监控建设,以“雪亮”工程为抓手,技防场所、技防单位建设为重点,织密社会面技防监控网; 二是加强单位内保和群防群治工作。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内保组织,落实经费和措施,提高防控能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村开展户户联防,十户联防等治安联防活动,全面进行治安巡查,开展护村工作,有效弥补农村地区治安防范短板;三是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各部门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针对可能引发社会动荡、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情况,制订完善工作处置预案,建立健全处置机制,做到组织机构健全,岗位责任落实,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

三、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是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化解各类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对土地拆迁、安全监管、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关注多、矛盾较为集中的事项,进行回访调查,认真做好答疑解惑和反馈处置等工作,消除群众疑虑和不满情绪;二是认真遵循矛盾纠纷化解“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扎实开展进京到省重复访集中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攻坚、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等专项行动,集中攻坚化解一批重大信访案件和“急、大、难”矛盾纠纷;三是健全并发挥各类调解委员会作用,广泛开展第三方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完善多元化力量参与矛盾化解机制,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矛盾纠纷调处率、成功率大幅提升。

四、深化宣传发动。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宣传台及微信等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平安王店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政法机关工作成果。镇综治办、派出所对辖区的固定电话用户进行摸底统计,明确专人开展全覆盖式的电话回访和入户走访宣传工作;二是组织广大政法干警,重点针对刑事治安案件受害人、老上访户、受过打击处理人员及其亲属、社会弱势群体等人群,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案件回访和帮扶救助工作,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尽力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理解和认可度。教育部门积极发挥综治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在全镇中小学生中大力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双进位宣传活动。对于电话回话、入户走访搜集到的不安全、不满意问题,集中反馈至镇综治办,按照职责分工分解到各部门整改落实。

五、严格检查考核。为确保入户宣传和电话回访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镇组织开展督查活动,主要督查内容是各村、单位是否落实上门入户宣传和电话回访,是否按要求宣传,是否为群众解决不满意不安全的问题。督查结束后,结果在全镇通报。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