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5年内建设100余个创新型县乡

2018-06-25 19:53:23    来源:新浪网    访问: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5年内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区)5个,省级创新型县(市、区)10个,省级创新型乡镇100个,提高山西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县域发展上连城市,下融农村,构成了省域、市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该意见指出,山西省县域经济目前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创新驱动发展水平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科技管理体系弱化等问题。为此,山西省将大力支持县域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力争用5年或更长一段时间,使全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县域经济发展实力得到较大提升。

意见明确,山西将在今后一个时期以建设创新型县(市、区)和创新型乡镇为抓手,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改善科技基础条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努力构建具有明显县域优势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幅度提高这个资源型省份的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