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审议通过

2018-06-25 16:58:08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划年限为近期2018-2020和远期2021-2025两个阶段

6月24日,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

据了解,在去年省旅发大会上,我省作出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决策部署,引起了国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激发起了全社会关注、支持、投资、发展山西旅游的热潮。

随后,我省聘请国内三家一流的旅游规划单位,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历经三次召开推进会明确规划意图和原则,实地调查研究开发思路和规划要点,全面编制规划文本、图件和说明书,组织省内外专家召开规划评审会。最终编制了《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通过规划,进一步理清三大资源在我省的独特性,彰显主题特色;进一步明确具体的开发思路和工作目标,策划组织实施一批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功能的重点项目;进一步科学分析和预测旅游客源市场,引入定制化设计,满足全域旅游多层次消费需求。系统科学、务实有效的三大板块规划,必将使黄河、长城、太行三篇大文章焕发出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

“三大板块”旅游规划年限为近期2018-2020和远期2021-2025两个阶段,以沿黄河、长城、太行的核心区为主体区、辐射及相关地区为关联区,覆盖全省范围。规划内容主要包括发展背景、客源市场、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功能分区和空间布局、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产品和项目、形象和品牌、资源保护、政策保障等。文本由规划及图件、说明组成。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