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分行个金部认真开展“履职责任年”自查自纠工作

2018-06-22 20:5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章雪红)2018年,工行上饶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履职责任年”活动精神,积极参加市行“履职责任年”主题活动,并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开展本部门和分管专业条线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开展日常性自查自纠工作,将风险和案件防范工作贯穿到业务开展的每个环节,将案防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坚决遏制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做好风险环节梳理和检查。3月份,该部门各岗位员工均对照各自的岗位职责,结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岗位的风险关键环节开展了全面梳理,并提出改进措施,汇总上报市行内控合规部。5月市行内控合规部派员参加该部门员工的岗位职责阐述会,听取每一位员工的岗位职责介绍,以及本岗位的主要风险点以及改进措施建议。同时根据省行《深化整治检查手册》开展了银行业市场乱象自查和“上查下”阶段工作。

二、注重合规销售培训和引导。该部一是加强基层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财富顾问的案防履职教育。通过晨会、班后时间签订学习私人银行新版《员工合规承诺书》,通过《承诺书》明确监管机构、总行对私人银行从业人员的最新管理要求。二是为防范本专业员工因对产品的目标客户群分析不到位,产品介绍话术不规范造成误导销售,通过组织保险人员下支行培训、组织支行营销精英前往华夏人寿学习,组织各网点主任或客户经理参加第一期保险营销训练营等方式强化保险理念及产品话术培训,开展适应性销售和规范营销。

三、加强行为管理和案防警示教育。该部共梳理风险环节8类,分别为个人客户信息保密、外出营销审批、飞单私售、操作风险管理、适应性销售、个人营销系统、客户管理、理财双录等。重点对本部门员工,以及外出营销、理财双录、飞单私售、适应性销售开展自查自纠。部门两位青年员工分别就“适应性销售”和“理财双录”两个风险环节,剖析身边案例、分析案件风险点,通过“一人说一案”、“PPT演示+个人解说”的方式倡导员工履职尽职,主动防范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四、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该部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整改情况,梳理到底发现了什么问题,整改的情况怎样,有哪些盲点漏洞,制度相应的措施,把问题消失在萌芽状态。在此次履职责任年活动中,不断完善外出营销审批手续:一是要求各支行分管行长在上报外出营销审批单时,必须审查是否配置外派监控设备,由分管行长对外派监控的到位情况负责;二是分别报各相关部门审批成功后,交运行管理部设置参数;三是一时接到内控部关于外出营销无监控录像的反馈,立即向支行一把手反馈情况,停止该行所有外出营销审批,要求支行限时整改,并由支行一把手向市行内控部报审,整改到位后再恢复审批。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