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全天候 全力严查世界杯期间“三驾”违法行为

2018-06-22 11:0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世界杯足球赛正在进行,群众饮酒观赛活动频繁,“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抬头趋势,为强力震慑“三驾”违法犯罪行为,大队结优势警力扎实开展“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1062460742607127_52.jpg

一、突出组织领导。为确保世界杯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大队对“三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并要求大队领导带班全程参与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加大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结合世界杯杯赛程安排和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实行“弹性警务”模式,确定查处时间和查处地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区域整治。大队将城市文化公园烧烤聚集地、西岐城乡结合部等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区域和西桥、华山丁字路、华岳大道等进出城区的主要通道作为重点查控区域,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查控模式,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发现酒后驾车人员,将酒后驾车行为消除在起始阶段。

三、突出重点时段整治。大队根据城区、农村地区的不同特点,科学适时调整勤务时间,将“酒驾”整治时间定在20时至凌晨酒后驾驶易发的重点时段,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行为,按照“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从严处罚”的原则,一律严格按照上限依法处理,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四、强化民警执法安全。大队要求全体参战民警一律关闭通讯工具,使用对讲机进行联络,避免执法干扰。在查处酒驾醉驾过程中,必须携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和必要的安全防范设备,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合理设置执勤点,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车辆冲闯执勤点或者伤害民警事件。

1106452619882735_52.jpg

自世界杯开幕以来,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45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8余起,其中,酒驾10 起、超载4 起、涉牌涉证79 起、未带行驶证15 起。(作者:程英晏 高蕾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