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法院利用户外大型电子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06-20 16:4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5日,韩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人员名单。为了加强失信惩戒,持续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不断提高失信被执行人的违法成本,极力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韩城法院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达成共识,于6月20日利用户外大型电子屏对2018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社会进行了公布。

1649374801624902_52.jpg

按照上级法院要求,韩城法院将继续推动本级相关部门将失信名单嵌入该部门工作系统,目前已与韩城市发改委联系,拟将公布的失信人名单嵌入至“信用陕西”等信息平台,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定期向社会发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各种媒体对被执行人身份进行曝光,是近年来韩城法院执行工作积极探索解决执行难的新路径。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使失信被执行人在工作、生活、出行、住宿、融资、开办公司,特别是入党、入伍、考公务员、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竞选农村基层干部等方面受到相应的限制,这一举措收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在公开曝光后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作者:程英晏  薛华威)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