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会各界善行惠济,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

2018-06-19 09:01: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社会各界善行惠济,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残疾人节日文化生活,过好“我们”的节日,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惠济区长兴路街道残联联合河南粽子哥公益联盟、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惠济区残疾人艺术团、金水区红十字善美缘志愿者服务队、郑州百兴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屹昇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以“善行惠济 ‘粽’香绿城”为主题的惠济区派发爱心粽子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各界更好的为惠济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服务。

活动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金水区红十字善美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与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及其家属一起包粽子;河南粽子哥公益联盟邀请花园口腔医院和郑州丰益肛肠医院的医生为辖区残疾人、老人健康体检;郑州百兴食品有限公司为3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赠送了粽子;河南屹昇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购买包粽子食材外,还邀请匠.沙龙理发师给残疾人或老人义务理发;惠济区残疾人艺术团精彩的歌曲、戏曲表演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参与今天活动志愿者有38人,为10位残疾人或老人义务理发,为2位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上门理发,为60位残疾人或老人进行健康体检,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老鸦陈村16位残疾人托养服务对象集中发粽子,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南阳寨村、王寨村及三个社区的14位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上门送“陶老大”粽子。

参与义务理发的匠.沙龙理发师魏小辉说“今天参加公益助残活动,虽说少挣些钱,个人利益受损,但奉献社会产生的社会效益是无价的,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肢体残疾人陈长松接受了助残志愿者上门理发,连声说,谢谢,谢谢。

社会各界善行惠济,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

社会各界善行惠济,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

社会各界善行惠济,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

社会各界善行惠济,关爱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

郑州工程技木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志愿者吕贺伟说:端午假期第一天,本来放假想回家与家乡团聚,但同学们听说与残疾人一起包粽子庆端阳,热情很高,积极报名参加,以自己实际行动过好我们自己的节日,拒过洋节。看到了许许多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他们虽然身残,但是他们却依然开心快乐的活着,他们的心灵的力量让我们无法比拟,本次活动我们志愿者一定会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不放弃,不抛弃,最后还希望我们志愿者团队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为他们带来温暖。更像是夏日里的一股凉风。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