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MSTA大家系列科技讲座首期在北航举办

2018-06-19 17:04:39    来源:新浪科技    访问:    

17065359987124910_56.jpg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一个是东方红一号卫星的负责人之一、将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的神舟系列飞船总设计师;一个是戚发轫院士曾经的副总设计师、现任的空间站系统技术负责人。两位航天技术专家的联袂演讲,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里的数百莘莘学子和社会听众。

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

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

中国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

中国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

6月1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MSTA大家系列科技讲座第一期在这里举办(MSTA是“重大科技事件”(Maj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ffairs)的英文缩写)。首期讲座主题是“从东方红一号到载人航天”。戚发轫院士曾经参与研制新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艘实验飞船、第一艘载人飞船; 历任“东方红一号”卫星技术负责人、“东方红二号”和“东方红三号”卫星总设计师;“神舟”系列飞船总师,将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他的人生恰如新中国航天事业的缩影。通过他和杨宏的讲述和答问,听众对于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历程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对于今天国家正在从事的载人航天、探月、北斗导航重大工程等,也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科普时报社及其科普全媒体平台组织实施这项科普活动,从今年6月份开始,每月邀请3至5位新世纪以来受到国家重点奖励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作为某一项重大科技事件、重大科技成就、重大科技专项的亲历者,以演讲的形式通过媒体平台向公众进行科技传播。

这个科普活动的形式有别于一般的科学报告会,也区别于单纯电视节目。活动主办者科普时报社科普全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事前报纸、网络和视频直播平台以及双微和公众号都进行了广告预热。而活动当天配备了科普专家担任主持人,同时实行网络直播,听众和网民参与度很高,大大提高了科普活动的受众面和公众参与度。

科普时报社尹宏群社长说,中国航天人的奋斗历史集中体现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技报国的崇高理想情怀。今天戚发轫院士和杨宏总设计师的演讲,既是科学知识的传播,同时也是科学精神的弘扬。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