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成功举办首届民间“思源杯”龙舟赛

2018-06-17 16:5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卿跃飞)  6月17日,一场旨在弘扬民间传统文化,展示地方特色,由何思龙舟协会主办,大沅村村委会承办,新化县弹簧协会、长沙东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社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贤达赞助举办的“飘香六月,喜迎端午”――首届何思民间“思源杯”龙舟赛在新化县白溪镇河思管区二渔场隆重举行。原娄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张光孝、原娄底市国税局副局长刘道珊、白溪镇相关党政领导出席。

17434553815549057_75.jpg

1745137406749184_75.jpg

上午9点,地势平坦的二渔场河岸人声鼎沸,来自四邻八乡的乡亲站在主席台前,认真观看了龙舟祭典仪式。当身着红色道袍的祭师咿咿呀呀的宣布仪式结束之后,来自金溪、中家、旧县、大新、檀新好友、任田等7支龙舟队伍,纷纷坐到龙舟上,挥舞着手中的划桨,呼喊出振聋发聩的号子,“划龙舟啊,哦哦”,迅疾在广阔的渔场河面有序驰骋。岸上啦啦队员们敲着锣鸣着鼓,吆喝着“加油,加油”的口号,为各村龙舟队员鼓劲助力,整个河面被一片欢腾的景象包围。

17441656652198318_75.jpg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鏖战,大新龙舟队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桂冠。

据悉,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开展,当地政府非常重视,比赛前夕,就如何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在责成所有参赛选手签订安全责任状的同时,还专门成立了一支专由22名越战老兵参加的安保维稳队伍,协助镇政府、群工办维持安全工作。

1744469866417742_75.jpg

新化县白溪镇何思管区距该县赫赫有名的龙湾湿地相距十公里。它位于古县城的西部,两岸有湿地上千亩,绿油油的草地与青山绿水交融,编织着一副美丽的锦绣!过去这里盛产陶器,沿溪有陶器厂址遗址七处,是白溪人民重要的经济来源地之一,古代曾有“要想活、卖瓦货”的说法(瓦货指的就是陶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西比溪修坝拦溪养渔,就成了何思人民现在的二渔场。这里山青水秀、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是新化县“弹簧小镇”的发源地,在江浙与广东等地,有以加工弹簧为主的五金企业三百余家。

这里更是文化圣地,有以向里柔、杨函普、向彬、向英等为代表的中国当代书法、教育名家,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