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饮料占两成

2018-06-14 22:29:54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今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8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期公布269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糕点、罐头、乳制品、饼干、蜂产品、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其他餐饮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2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样品26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样品4批次,分别为:

饮料2批次,山西天柱山龙泉饮料制造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忻州市静乐县汾河东大街)生产的珊溪山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年4月1日,耗氧量检出值为4.0mg/L,标准规定≤2.0mg/L。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晋中市露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8年4月21日,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n1=0,n2=8,n3=0,n4=0,n5=0(CFU/250mL),标准规定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蜂产品1批次,临汾万佳福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家乐店销售的标称临汾市李和平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李和平枣花蜂蜜,生产日期2018年1月22日,蔗糖检出值为9.8g/100g,标准规定≤5g/100g;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为41g/100g,标准规定≥60g/100g。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其他餐饮食品(粉条)1批次,大同魏都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加工的粉条,生产日期2018年3月8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754mg/kg,标准规定为不超过200mg/kg。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