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6.08万人已获益!山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2018年投入10亿元

2018-06-14 22:02:09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帮助缺乏技能人员掌握一项初级以上技能、已有技能的人员提升一个技能等级,转换职业的人员增加一项新的技能,今年,我省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已有26.08万人参加培训。

按照这一总体思路,我省今年投入10亿元左右,对100万人进行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对象从去年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拓展到城乡劳动者,既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登记求职的城镇未升学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子女、复退军人等,也包括登记求职的本市、县农村劳动力和外地农村劳动力、当地农业劳动力,还包括企业在职职工、岗前培训对象等。目的就在于提升劳动者素质技能、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100万人中,城乡劳动者60万人,在岗职工40万人。政府主导开展如此大规模企业职工在岗培训在我省尚属首次。

截至5月底,全省组织培训人数26.08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26.08%,高于预定进度目标。地市共组织培训9.42万人,其中技能培训组织8.44万人,岗前培训组织0.98万人;实现就业3720人。32户省属企业完成在岗职工培训16.66万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