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获国务院考核组肯定

2018-06-13 15:52: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近日,国务院考核组对山西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并对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7年度,山西根据国务院和水利部工作部署,立足山西省情实际,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保障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以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总体目标,加强考核目标管控、完善制度建设,着力推进汾河流域及岩溶大泉生态修复与保护,加大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改善等工作力度,全面完成了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各项目标任务。

考核组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落实中央工作部署,水利部门与各地各部门同心协力,显著提高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有序推进水质监测,全面启动七河生态修复,不断加强用水计划管理,大力实施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合力。下一步,山西要强化节约用水,将节水作为解决山西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继续加强地下水管理保护,严格落实山西省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大泉域煤矿整治力度,加快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