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棚改再创新速度 2018提前签约5230户棚改签约率达96.85%

2018-06-13 07:2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6月13日消息(通讯员 郭小平)6月5日至6日,笔者从鄱阳县棚户区(五湖连通)改造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继去年成功实施饶州北中心城区棚改和环东湖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环东湖棚改一期工程创下“百天百万平米”的“鄱阳规模”和“鄱阳速度”,让万名困难群众“出棚进楼”之后,今年县委县政府持续发力,于3月迅速启动了鄱阳县棚户区(五湖连通)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5230户,棚改整体签约率达96.85%,在创造棚改“新速度”的同时,以扎实的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07290584473862445_49.jpg

据悉,2018年,该县棚改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环东湖二期、五湖连通、永福寺塔三个区域征收红线范围内征收房屋总计约5400户、2107幢,建筑面积41.4万㎡、土地面积40.3万㎡。

面对征迁范围广、涉及人口多,为了又好又快地推进此次征迁工作,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棚户区(五湖连通)改造建设指挥部,并从县直机关和乡镇抽调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500多人,组成11个专项工作组、79个征收工作组,按照既定目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大干快上。为进一步加快征迁力度,指挥部又增加了21个征收工作组,共计100个。各工作组积极践行“白+黑”“5+2”工作机制,保持周末不休息、征迁不停歇的连续作战作风。

07305676095376705_49.jpg

在棚改进行的第6天,从棚改指挥部传来好消息:五湖连通改造建设征迁喜迎“第一签”。家住壕山的被征迁户杨女士来到县棚户区(五湖连通)改造建设指挥部,在县统计局(妇联)征收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按手印,自愿提前签约。杨女士说,棚改政策是一项惠民工程,政策这么好,老百姓当然要全力支持,征迁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热情,她对此很满意。

0731205041710105_49.jpg

万事开头难。布好局,开好头,下面的局势如破竹。3月 24日,五湖连通改造工程征迁自愿提前签约突破500户,交房100户;4月3日,征迁户自愿提前签约数突破1000户,腾空交房近400户,其中县国土资源局、环保局、人防办工作组已率先全额完成征收任务;4月10日,征迁户自愿提前签约数突破1500户,腾空交房近700户,县委办、残联(总工会)、饶埠镇、县政府办等11个工作组率先全额完成征收任务……

07314671213483762_49.jpg

由于优惠政策的公开透明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五湖连通”棚改实现了80天签约5184户,完成96%,再次创下了棚改“鄱阳速度”。

要做好征迁必须先征得群众的心。为此,鄱阳县立下规矩,在征收过程中,严格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每一份签约协议以评估为依据,评估以测绘数据为依据,补偿以《方案》为依据,并对各个流程严格把关,层层审查。与此同时,指挥部还设立了专栏,对签约和资金发放等情况进行公示,阳光操作,透明运行,确保棚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正因如此,使得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无一起纠纷、无一例上访,和谐征迁“静悄悄”。在棚改指挥部的党建展示厅里,密密麻麻地挂着300多面群众送来的锦旗,“公平公正、真情为民”这组词出现的频率最多,生动诠释了让棚改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的理念。

走进棚改项目征迁指挥部,墙壁上“沉下心来干实事,扑下身子抓落实”等标语格外醒目,各办公室里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回答征迁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3月8号以来,从各乡镇各部门抽调了千名精干人员组成了100个工作组,在征迁一线比进度、比付出。节假期间,全县千名党员干部仍奋战在征迁一线,利用征迁群众子女返乡的机会,主动上门讲政策、解疑惑,或帮助腾房的征迁户收拾房屋……为了让棚改征迁户早一天签约,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田畈街镇征迁干部张国峰说:“双休不休虽然会有点累,但是看着一户户腾空的房屋,看着居民们的笑脸,大家觉得很值。”

“建功不能无我”“发展关键看我”“争先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是鄱阳县委、县政府倡导的四种担当实干精神。这“四种精神”在征迁干部身上都充分地体现出来。测绘组钟国身患重病,仍坚持每天走巷串户,出色地完成了测量工作;拆除工作组的郑华英和夏检查,每天带领队员一边拆除房屋,一边做政策的宣讲员,服务好被征迁户的最后一个环节。类似钟国、夏检查这样的征迁干部还有很多。征迁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征迁工作中,不提条件,不计付出。有的拖着病体蹒跚的步履走巷串户,有的开私家车帮助群众搬家;有的用自己的手机为群众拨打长途电话,方便群众与外地子女交流征迁事宜……

在棚改项目征迁指挥部,该县总工会征迁干部方淑平说:“感人故事说不完啊,每份征迁协议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故事,都有征迁干部的无私付出。”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