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文广新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6-12 17:0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 车峰 徐勇)6月10日,安徽颍州区文广新(体)局在文峰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出版物市场、印刷经营单位及游泳馆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颍州消防大队教官徐勇就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进行授课,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消防灭火器材的现场示范操作,让与会者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并真正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

17093995418054885_42.jpg

会上,区文广新(体)局负责人就今年以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类型进行了归纳总结,对下一步如何杜绝出现类似隐患进行了安排。

17101082669687635_42.jpg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也是用电的高峰期,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各生产经营场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七要”:一要制定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明确安全生产管理岗位和责任制,配备安全生产专门人员和队伍,加强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实时检查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二要检查电源电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扯和超负荷使用,是否存在电路老化破损漏电等情况,确保用电安全。三要保证防火防烟间距,严禁生产经营场所使用明火和吸烟,防止引起火灾。四要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照明设施,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定期检验维修,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五要畅通消防通道,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生产经营期间保持全部消防通道畅通,设置明显的安全疏散指示标识,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能迅速安全疏散。六要在生产、储存、经营合用的场所安装使用简易喷淋装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设备;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不少于2人,并持证上岗。七要强化游泳馆安全设施的整改力度,增添安全救护设备,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示,确保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在岗在位,防止摔伤、溺水事故发生。

会上,区安监局负责人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全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会议还就全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市场经营单位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进一步安排。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