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举办灾害信息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2018-06-12 16:5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车峰  郭长青) 为进一步普及和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有效提升基层防灾抗灾能力,增强核灾、报灾准确性,及时性。6月12日,颍州区集中举办全区灾害信息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区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民政所长,155个村(居)社区灾害信息员共180人参加此次培训。

1659113042465296_42.png

培训会分两个部分,首先由省民政厅救济处李大春调研员讲解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业务。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是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有效环节,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双基”重点工程之一。李大春从创建减灾示范社区目的、减灾示范社区制度体系、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减灾设施等多方面对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详细解读。授课理论解读详细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培训的第二部分,邀请阜阳市民政局救济科科长朱伟就自然灾害统计制度进行讲解,重点讲解自然灾害种类、核灾、报灾要、时效、灾害救助等进行系统解读,结合案例分析,讲解内容丰趣,易于接受。

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培训内容丰富全面,结合实际紧密。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培训,使我们掌握创建减灾示范社区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灾情信息统计使我们明确发生灾害报什么,什么时候报,很实用。回去后将按照今天培训内容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培训,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和谐颍州建设。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