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凤翔县:扶志扶智拔穷根

2018-06-12 16:2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2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 通讯员 陈伟) 县文广局组织开展“扶贫扶志扶智”综合文艺巡演24场;县妇联开展了“欢度童年·快乐成长”关爱活动,为63名困难儿童送去了礼物;县文明办指导义工联合会柳林镇彭祖塬村开展“关爱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县教体局开展了教师结对帮扶典型事迹、我的帮扶叙事、帮扶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帮扶文章300余篇……

16303592522801555_65.jpg

在脱贫攻坚攻势中,凤翔县在注重资金和物质帮扶的同时,牵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精神扶贫”。坚持实施扶志“六法”,起草下发《凤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开展“深化五项活动,抓好十项工作”激发内生动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建好用好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场所,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健康文艺活动,倡导和树立文明的民俗乡风。从脱贫攻坚精神宣讲、道德提升、技能培训、文化扶贫等方面着力提高贫困户自立自强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信心。

163056985230387_65.jpg

县委书记王建民多次在会议上说;“我们要用扶智扶志的“药方”斩断穷根,以新思维、新观念、新风尚引导贫困人口重建内心世界,让他们从精神上先富起来,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帮助群众摆脱贫困,精准扶贫工作才会取得最后胜利。”

16311912175962837_65.jpg

通过一番“绣花”功夫,1-6月,全县共评定表彰2017年“最美家庭”10户,“凤翔好人”27人,“文明村镇”5个,“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先进村5个,“十星级文明户”2000多户。群众树立了信心、找对了路子、增强了致富本领,“等靠要”已变为为“闯改创”,依靠自身努力斩断穷根。

16314891778891968_65.jpg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