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风县:精心扶持合作社 呵护苹果出口创汇企业

2018-06-11 15:40:44    来源: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    访问:    

       苹果销售是当前及今后果农生产上的重点,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销售企业经受住了考验,但是急需政府部门,特别是税务部门的精心扶持和呵护,让苹果销售更加畅通,产业融合发展壮大。请看记者在扶风县苹果产区的调查――

精心扶持合作社 呵护苹果出口创汇企业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宝鸡讯(张新龙 记者张永录)最近记者在扶风县做了深入的调查,根据果农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有果品经营企业反映,今年苹果销售是近几年亏损最大的一年,近期全县还有上千吨苹果未能销售出去,果品产销经营惨淡。

  由于近几年果品产能相对过剩,各地水果栽植品种多样化,全年各季分别上市销售,再加上国家大量进口国外水果,这对全国水果销售产生了很大的竞争压力,果品产销形势不容乐观。尽管2107年扶风县政府花费了巨大的人力、财力,市 、县领导亲自带队参加了北京 、上海、 杭州、 广西、 四川等各地的果品推介会,招来了不少国内外果品营销客商,但是还不能有效解决扶风县果品销售的问题。扶风是全省最大的果品储藏大县,年储量30万吨以上,年销售货值达18亿以上,销售任务对政府部门和果品营销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产生了非常大的压力。果品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面对果农的果品怎样销售出去,怎样促进农民增收,怎样推进果业升级,怎样实现县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陷入了深深的困惑。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苹果果库生产线上工人在分拣苹果。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苹果果库生产线上工人在分拣苹果。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苹果果库生产线上工人在分拣苹果。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苹果果库生产线上工人在分拣苹果。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从事普通的农产品经营活动的组织,依据自身的条件和面临的经营环境开展业务,在夹缝中求生存,在艰难中求发展 。合作社经营的业务为农产品销售打开了出路,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实事,求得了实效,为农村经济活跃、壮大开拓了局面,为国家出口创汇竭尽了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全体从业者的艰辛努力和拼搏奋斗理应得到全社会方方面面的肯定和尊重。合作社的经营者和合作伙伴之间,共担风险、同享利益,和衷共济、共同发展,符合一切经济组织及一切经济活动的规律。尤其是,处于弱势地位的农民合作社,在从事市场风险巨大,经营不确定因素众多的农产品经营过程中善于抢抓机遇,勇于搏击风浪,求得生存并获得发展更是难能可贵。理应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理解和保护。反过来,那么多在政府和社会的强力支持下 ,在许多优惠政策和国有银行大笔贷款的资助下的企业和组织败绩累累,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庸碌无为 ,倒是功过不究、是非不问、见怪不怪了!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正在将分拣好的苹果装车发往俄罗斯口岸。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正在将分拣好的苹果装车发往俄罗斯口岸。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正在将分拣好的苹果装车发往俄罗斯口岸。

图为宝鸡富兴果菜专业合作社正在将分拣好的苹果装车发往俄罗斯口岸。

  党和各级政府早就明确指出,凡是从事经营活动的所有企业和组织一律平等对待,同等看待。各级主管部门应当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方位做好服务和引导。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的原则,在管理和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应该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问题具体解决,既要规范管理又要服务到位。对于农民合作社这样先天不足,生存空间有限,经营环境复杂,影响因素多变的经济组织,更应该精心呵护,正确指导,把脉纠偏,全程服务,而不是冷眼歧视,横加指责。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及税务部门,不忘初心,放下身段,倾听群众意见,关切企业诉求,深入调研,把握政策,综合研判,正确有效解决问题,合力促进农民合作社健康发展,茁壮成长。切实惠及农民群众,助推扶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提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