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系列活动”

2018-06-10 10:25:49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6月9日,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省文化厅、省工美集团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在并举行。

在系列活动的主会场太原市鼓楼街,“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鼓楼街帽儿巷·食品文化一条街”活动精彩上演,舞狮、锣鼓、腰鼓、灯笼秀、扇子秀、晋风神韵展演轮番上阵,山西三大流派剪纸、面塑、瓷器、砂器、木版年画、澄泥砚等山西非遗传承人在现场与观众热情互动。

在分会场,位于太原市迎泽大街的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9时,来参加活动的观众不仅可以在非遗书房读非遗书、品非遗茶、赏非遗精品,在晋韵小剧场体验风筝、皮影、编织、DIY不织布、灯笼、陶艺等非遗小手工制作,还可以参观馆内晋酒、晋醋、晋药、晋艺、晋风、晋韵、晋味、晋茶八大“晋”字非遗展陈。位于太原市五一广场的山西省非遗文创基地,开设了各种非遗体验活动,观众可进行铁货、中药炮制、砂器、陶瓷、葫芦、玉雕、木雕、刺绣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体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