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立业制药——立行业标杆 造中国好药

2018-06-08 15:4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瞄准国际水平,树立行业标杆。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认证和设备安装调试,日前,山西立业制药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从立项到落地投产,仅仅用时几个月,跑出了当年招商、当年注资、当年认证、当年投产达效的“晋源速度”。

15483112349071281_50.jpg

6月7日上午,骄阳似火。位于西中环晋源区义井段西侧的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流水线快速高效运转,工作人员正目不转睛的盯着流水线上每一个过往的药瓶,有条不紊的分装药品,一旦发现瑕疵,机器就会自动识别报警。每个生产单元,组织严密、管理严格、考核精细、整体效率极高。这是刚刚投产运行的山西立业制药生产车间。

据悉,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是晋源区2018年重点招商项目,由太原药业与深圳立业集团共同出资筹建,总投资5亿元,占地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项目在原有太原制药厂厂址上分三期进行改建,建设期2年。一期为固体片剂车间、办公检验大楼;二期为软胶囊车间及原料研发技术中心;三期为滴眼剂车间。引进生产中成药制剂、西药制剂为主、化学合成原料药为辅的包括片剂、颗粒剂、软胶囊剂、滴眼剂、溶液剂、原料药等39个药品批文,其中定喘止咳片、利胆酸片、心脑清软胶囊、氯法齐明软胶囊等为重点产品。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量可达片剂30亿片,软胶囊6亿粒,无菌滴眼液2000万支,滴鼻剂2000万支,颗粒剂1000万袋,年产值3亿元,将实现利税6000万元,可返聘原药厂下岗职工300余人、吸纳社会下岗人员200余人,解决大中专毕业生700余人。

15491901553915557_50.jpg

山西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旺介绍,“项目从开始定位就是瞄准国际水平,树立行业标杆。目前投入使用的一期固体片剂车间引进的4条生产线完全采用自动化操作,生产设备和质检设备均达国际领先水平,每小时产量可达到200万片。正在生产的盐酸溴已新片是一种治疗呼吸道疾病的一种常用药物,已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这种药物在国内市场很紧俏。目前,国家药检的溶出度标准是70%,而我们的产品溶出度能达到90%。项目刚刚投产,全国各地的订单就纷至沓来。”
今年以来,晋源区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职责,强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服务保障机制,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补短板就是促发展”的理念,明确“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通过召开研进会、推进会、督进会等方式,在项目选址、土地出让、手续办理、统筹协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通过“四个一批”,分批分类推进项目实施,即帮助已经竣工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协助已经开工的项目尽快完善手续,帮助已经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协调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尽快达成合作意向项;同时,在现有项目中梳理出22个产业转型的重点项目,领导挂牌督战;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行政审批方面的问题,提供上门服务。真正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支撑、环境支撑、服务支撑、产业支撑和空间支撑,推动转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打造晋源区新兴产业集群,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15493984163619624_50.jpg

下一步,山西立业药业有限公司将投资2亿元,于6月底启动二期软胶囊车间及原料研发技术中心项目建设,专门生产全国独家的专利产品氯化氢氯软胶囊。目前该产品已申报国家二类新药,被世界卫生组织采纳作为治疗耐多药性肺结核的二线核心药物。此外,还将与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投资2亿余元合资组建儿童制剂专业化生产企业,届时山西达因儿童制药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第五家儿童制药厂家。
( 杨润德  梁月仙)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