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副省长吴桂英到娄星区人民医院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2018-06-08 10:0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通讯员:刘嘉 邓湘 张春花)6月6日,副省长吴桂英率队来娄底调研文化、教育、卫计工作期间,深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考察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开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市卫计委主任罗琳,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副区长曾海军等陪同调研。医院院长、书记贺军民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吴桂英(一排左)一行深入医院考察健康扶贫工作情况

贺军民介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医院将健康扶贫纳入全年中心工作。成立了院长任组长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开设了健康扶贫就诊绿色通道,真正实现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综合服务。

他说,“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是2014年以来,娄星区委、区政府在全国创新开展的健康扶贫新举措,“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先后两轮为全区12多万多名群众、16万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该活动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刊登。

调研期间,吴桂英一行深入医院心血管内科病房,与患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住院期间医疗费用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勉励患者积极面对当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康复。


吴桂英一行来到心血管内科与患者亲切交谈

贫困户付迪雄在言谈中充满着对党和政府浓郁的感激之情,他激动地流下了感恩的泪水,说道:“我家里很穷,如果没有如今这样的好政策,今天我哪里还能有命在,我打从心底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对我们老百姓的关爱,也感谢娄星区人民医院,这里不仅有好的政策,住院免费,三餐全包,而且这个医院的医护人员让我感觉十分温暖。”说道动情处,付迪雄已泣不成声。

临床的五保户柳共桂也连连感叹,“现在的政策是非常的好啊,我是五保户,家里也穷,也没有亲人照顾,我这个病要是自己出钱治、出钱养的话可能要好几十万了,还多亏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百姓的关心,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特别好,在娄星区人民医院住院,遇到吃饭不方便走动的情况,医生、护士还会给我们送饭到床边来,这是我们在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

当吴桂英得知娄星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住院时治疗费用全免,医院食堂还免费提供早中晚餐时,她非常高兴,称赞道,“这是真真正正的为群众做实事”。

吴桂英(左二)在杨懿文(右二)、黄大生(右一)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考察了娄星区的健康快车,并认真听取了贺军民(左一)的汇报

随后,吴桂英一行还兴致勃勃地登上停在医院门口的健康快车察看。

吴桂英对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在健康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是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娄星区创新健康扶贫方式,特别是“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提升了娄星区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她要求,娄星区和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要总结“健康快车”助力健康扶贫的经验,并在全省予以推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