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委:扶贫持续发力 全力冲刺迎检

2018-06-08 09:1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8日消息(通讯员 朱冰清)6月6日,上饶县卫计委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委机关结对帮扶迎国检冲刺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精神,对委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迎国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郑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分管领导作具体工作部署。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三个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该县已处在迎国检的临战阶段、迎检冲刺的关键时刻,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3个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委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次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帮助贫困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助力该县一次性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在迎国检期间要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严格请销假制度,无故不得私自外出;要配合当地镇(乡)、村做好因精准识别等产生的扶贫信访问题,做好群众解释说服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和突出的成效迎接国家评估验收;要随时关注委行政办、扶贫办发布的有关信息和工作动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能打胜仗;要实事求是,对前期督查组实地督查中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严肃对待,及时整改;要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对迎检准备不足,材料准备不充分,不配合实地考核组调查考核,检查环境不优,导致群众上访、投诉等行为的,将对股室对应的委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国考”在即,全体干部职工要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扎实打好打赢结对帮扶迎检决胜战,以最佳的迎检状态、以出色的迎检成效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会上,还宣读了《上饶县卫计委结对帮扶迎国检工作方案》,明确了自6月6日起到国检结束这段时间的工作内容:一是以没有劳动和生活能力的贫困人群,如肢体残疾、智障、精神病人和孤寡老人等为重点,开展一次帮助贫困户房前屋后、室内外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二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升结对帮扶和帮扶干部满意度;三是做好软件资料清洗、归档整理工作,完善、核对扶贫资料;四是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高贫困人口享受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为强化对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还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其他委班子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卫计委结对帮扶迎国检工作指挥部,以及综合协调组、驻村迎检小组、贫困户室内外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组、宣传报道组等4个专项工作小组,以有力保障委机关结对帮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