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雨中坚守 保驾护航高考

2018-06-07 17:12: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6月7日消息(通讯员刘胜)6月7日,万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贵溪交警重兵压上,在雨中坚守岗位,对各自辖区主干道及考场周边道路进一步加强疏导和巡逻,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17132301623424281_49.jpg

一是强化措施,优化环境。大队提前掌握考场周边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及规律特点,研究制定具体交通组织方案,在考场周边设置交通管控分流点3个,摆放临时交通禁行、指示引导标志和隔离设施6块,在考点周边路段合理设置禁行、禁呜、禁停区和限速标志,并抽调专人加强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散考点周围的考生家长和其人员,维护良好的考点周边秩序。

二是雨中坚守,疏导交通。下午两点14点00左右,一场大雨突然降临,考点执勤民警仍坚持雨中执勤,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疏导,提醒车辆绕行、减速、慢行,降低噪音。在贵溪一中考点,执勤民警冒着大雨穿梭于道路两边来回疏导交通,指挥路面车辆分流和对部分社会车辆临时实行交通管制,杜绝路面出现堵塞情况。

17135608836924372_49.jpg

三是合理分布,贴心服务。大队狠抓服务措施的落实,认真总结近年来高考管理工作经验,吸取存在的不足,制定完善相关措施,为考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此,大队安排专门人员考察辖区路段,在在一中考点及广场设立专门服务岗点、高考应急车,为考生、家长提供咨询、问路及紧急求助等服务,给考生提供便捷快速的通行方便。

17140689917523654_49.jpg

四是规范执法,树立形象。大队严格完善内部安全管理措施,要求民警配齐执法装备,牢固树立“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对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优先放行,尽最大努力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方便,确保按时到达考场,此举,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树立贵溪交警良好的形象。

五是发布提示,引导出行。大队提前一周在微信、微博、网络、报刊等媒体开展安全提示,提示广大市民高考期间,遵守交通管制规定,绕行考点周边路线,在经过考点周边区域时候,要遵守交通标志标线,不要鸣喇叭,不要随意停放车辆,服从交警指挥。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